交通政务
交通动态信息
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以自律体现责任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信息来源:沈阳日服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5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常态化核酸检测及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月25日6时-5月26日8时,开展铁西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昆明湖街道、兴华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467个,采样台数571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884人,累计检测75.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5日6时-5月26日8时,开展于洪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迎宾路街道、城东湖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21个,采样台数488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75人,累计检测69.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5日7时-5月26日8时,开展和平区、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十一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400个,采样台数1759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3102人,累计检测272.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

一定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松懈

由于近期多起疫情与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相关联,因此建议在拆取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户外通风处进行拆包。拆包前,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如个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及时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不隐瞒。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奥密克戎病毒虽然传播力增强,但其传播方式主要还是基于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因此,规范佩戴口罩仍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市民从出家门到回家门,一定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核酸采样前后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要保持前后安全距离,等待过程中应避免进食和进水。日常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尽可能减少聚集。在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公共物品,不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同时,一定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松懈,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不要聚集,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