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政务
图片信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质监大队开展2022年在建农村公路项目第一次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加强全市农村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质监大队对列入省交通运输厅计划的农村公路工程项目开展了第一次综合督查。

此次督查覆盖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和法库县4个区、县,涉及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3项共计35公里,其中,检测沥青混凝土路面弯沉7公里,单元评定合格率100%;检测沥青混凝土厚度(雷达法)9.1公里,单元评定合格率100%;路面压实度检测39组,合格率84.9%;原材料抽检8家单位共计46组,涉及沥青、水泥、集料,合格率100%;检查县级质监机构4家,建设(代建)单位4家,施工单位9家,监理单位7家,发现安全生产管理行为问题15项,质量管理行为问题9项。

总体上看,沈阳市农村公路项目参建单位较好地履行了各自职责,能够保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有效运行。从抽检数据看,沥青混凝土面层厚度和压实度较往年有所提升,桥梁主体结构强度指标较好。

检查也发现,水泥混凝土路面质量控制仍亟需加强;桥梁施工现场及预制场安全防护和施工临时用电存在安全隐患;个别线路存在施工质量或安全问题。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质监大队已敦促相关施工单位完成整改。


     撰稿人:李金波             审核人:刘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