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政务
图片信息
沈阳市举行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技能,协助企业强化从业人员从业素养,建设高素质出租汽车驾驶员队伍,优化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营商环境,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举办2022年“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暨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由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会、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沈阳出租汽车暨客车租赁行业协会承办,沈阳市交通行业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建设高素质出租汽车驾驶员队伍,全面提升我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技能和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新水平。

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现场随机抽题组卷、无纸化闭卷考试、电子阅卷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行业政策法规、服务规范、人文历史、路务地理等,最终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50名选手入围实操比赛。实际操作比赛分为场地驾驶和服务技能两个项目,其中场地驾驶包含安全检视和车内评判、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曲线行驶6个科目。

出租汽车作为沈城的第一张名片,服务好坏关乎外地乘客对沈城的第一判断,为有效发挥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社会氛围,和去年大赛相比,今年新增设的服务技能是大赛的一大亮点,工作人员以乘客的身份,在模拟实际营运场景中对参赛选手的实地运营服务进行考核。参赛选手通过比赛,既展现了高超的驾驶技能,又充分彰显出优质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改善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减少行业服务纠纷,提升市民乘车满意度,优化行业营商环境。

本次大赛对总成绩排名前20名的选手,按照《关于印发<沈阳市工会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及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沈工办发【2022】4号)规定进行表彰。对获得前三名的个人选手分别给予10000元、6000元、3000元奖励;对获得第四至第十名的选手,给予1000元奖励。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对第二名至第三名的选手,授予“沈阳市工会技术标兵称号”;对第四名至第十名的选手,颁发“沈阳市工会优胜选手”证书,对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的选手,颁发“沈阳市工会优秀选手”证书。

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推进出租汽车行业非公党建工作,助企纾困,激发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在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和进步,进一步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筑牢新时代出租汽车驾驶员立业之本, 引领行业新风,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文明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行业精神风貌和服务品质,将出租汽车这张“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撰稿人:徐呈祥,审核人: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