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政务
图片信息
营造平安温馨的春节氛围 扎实践行包容免罚工作举措

信息来源:沈阳交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了营造平安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切实推进沈阳市运输市场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持续保障运力供给,同时依据沈法治办发〔2021〕6号令要求,对于客运经营者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的行为等56项违法行为执行“包容免罚”,保障运力投放、减轻从业人员负担。

在此期间,沈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法制处出动执法人员171余人次,检查了85台次车辆,查扣6台次违规车辆,对适用于“包容免罚”的21台次车辆现场出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通过宣传教育纠正行政执法相对人的初次轻微违法行为,在实现有效监管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轻行政执法相对人的负担,充分体现交通执法部门人性化监管和主动化服务相统一的监管理念,既遵循了法律精神,又做到了宽严相济、刚柔并施、法理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