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政务
图片信息
春运逢大雪 高速路政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春运伊始,沈阳迎来大雪。市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反应迅速,制定了《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保畅工作方案》《春运、“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热心帮助雪中出行遇险受困的群众,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执法队员的妥善处置得到南方小哥的点赞

1月30日14时30分许,三中队武国奎、李金鑫两位工作人员在巡查沈康高速公路时,发现应急车道停靠一辆小型客车,一名男子正挥手求助。经询问,该男子自湖北孝感前往康平办事(车辆为租车公司租赁汽车),行驶途中汽车抛锚。此时,雪越下越大,天气也愈发寒冷,两位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救援力量把车拖走,然后驾车把该男子带至康平收费站,热心帮助他搭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在这寒风凛冽、雪花纷飞的冬日里,这位远道而来的南方朋友依然感受到高速路政人送来的温暖。


                     执法队员查看事故情况并开展应急处置

1月31日午后,二中队柳忱、金昊宇两位工作人员在长深高速公路开展路政巡查,由于除雪防滑作业尚未结束,高速公路依然湿滑,道路上出现多起交通事故。两位队员第一时间查看现场情况,帮助指导遇险人员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安抚遇险人员情绪,及时联系公安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前来救援处置,有效遏制了次生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