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政务
图片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及城建城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局管干部及局机关四级以上调研员120余人参加。

会议认为,2023年,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交通运输系统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必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引领保障交通运输系统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持续绷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持续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为沈阳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取得攻坚之战全面胜利贡献交通力量,展现交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