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工作概况
2018年交通行业信用建设工作状况

信息来源:交通局信息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年,为继续做好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优化全市交通信用环境,我局成立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诚信为本,依法行政,交通监管部门加强对道路运输、公路建设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监督、检查力度。从依法治国的大方向出发,逐步改善交通行业的信用环境,交通执法监管部门必须加大对交通企业与从业人员的守信监管力度,通过不定期及全方位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与从业人员争做践行诚信守法的模范。完善信誉考核法规制度,加强出租汽车、城市公交、道路运输、维修驾培、公路施工与监理等企业、从业人员的信誉考核。

二、加大对交通企业与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大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岗前、岗位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同时强化对各交通企业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信用经营管理培训,将文明诚信、文明服务等内容纳入交通运输企业诚信经营管理、人员从业资格培训、岗位轮训考试中,进一步提高交通企业与从业人员的文明诚信经营服务水平。

三、持续深化道路运输、公路建设行业及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工作。在不断完善信誉考核法规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出租汽车、城市公交、道路运输、维修驾培、公路施工与监理等企业、从业人员的信誉考核力度,划分信用等级,建立完善的信用档案。

四、开展形式多样以建立信用交通行业为代表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开展交通行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为内容的专项交通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失信经营企业和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的不良行为,大力改善不文明经营行为,建立诚信交通社会环境。

五、建立强大的诚信奖励、失信惩戒机制。通过监督检查、培训考核、专项整治、群众监督、投诉举报等形式,对交通企业和从业人员做出综合信用评价,并通过交通网站、主流媒体报刊、出租车LED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途径大力宣传诚信典型与失信黑名单,对信用典型和被国家、省市等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在政府采购、审批、客运线路招标、评比表彰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逐步建立奖惩联动机制。

    六、持续加强全局信用建设考评工作。制定《沈阳市交通局2018年信用体系建设考评标准》,重点开展以诚信建设为代表的交通整治、宣传活动和交通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与流程,建立良好的信用交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