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
信用信息
战高温 保运营 公交行业四项举措应对酷热天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市将出现高温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确保我市公交安全运营,公交中心出台四项举措。

  1.要加强公交驾驶员等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各企业要结合本企业情况和线路运营实际情况,组织各部门、各车队为驾驶员、调度员、维修工人等一线职工准备饮料、水果等防暑降温用品,帮助职工缓解高温影响。同时,合理调配车隔,保障驾驶员休息时间。

  2.  要进一步加强行车安全管理工作。针对高温炎热天气,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与管理,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各车队密切关注驾驶员工作状态,确保运营服务驾驶员精神状态良好;驾驶员运营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现象,要立即停止运营服务,坚决避免带病运营、疲劳驾驶等情况,同时合理安排乘客转乘。

  3.  加强文明服务工作。高温天气情况下,驾驶员和乘客都容易出现急躁情绪,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文明服务工作,克服急躁、烦躁等负面情绪,为乘客提供耐心、文明的乘车服务。空调车辆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启空调制冷,车辆上线运营前要提前开启空调,降低车辆温度,为乘客提供凉爽乘车环境,同时,注意根据大多数乘客要求,灵活调整车厢温度,保证乘车舒适。各企业要加强空调设施设备的维护检修力度,确保相关设施完好有效,保障车厢制冷效果。

  4.  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企业要针对高温天气特点,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辆、公交场站、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运营时间较长的老旧公交车辆,要进一步加强电路、油路、气路、发动机舱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除消防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