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轮播图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22-04-07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沈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一支由41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下沉苏家屯区民主街道工人村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防疫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民主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先锋队积极协助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切实减轻街道、社区压力,市交通运输局为先锋队员提供200余套防护服及防护面屏、酒精湿巾、N95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资,保证先锋队员能够安心的投入工作。

工作中先锋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年轻同志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扫码录入等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约2万余人。在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主动劝导待检居民保持1.5米以上间距,在排队过程中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居民提前出示二维码。对于年龄较大、行走不便的居民主动提供帮助,开通绿色通道。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分别支援苏家屯区振兴东社区、南营子社区、工人村社区,在老旧小区出入口卡点开展24小时值守工作,对小区居民和车辆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

在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全体下沉干部严格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标准,克服工作时间长、工作繁琐、工作强度大等困难,面对情绪焦急和有需要的群众,耐心劝导、热心帮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