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轮播图
沈阳东部旅游大道建设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沈阳东部旅游大道主线起于尹石线与京沈线交叉口,途经县道尹石线、乡道石佛线、辽河湿地公园旅游路、国道绥沈线、省道十灯线,终点为十灯线与黑大线交叉口。主线全长150.7km。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精心比选,按照“服务旅游、舒适美观、节约资源”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国省干道和县乡公路资源,确定对主线路况较差的73.5公里进行路面维修、全线标线重新施划、旅游标志一并完善的建设方案,项目总投资超8000万元。

项目建设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按照“四制”管理要求,经公开招标,全线划分5个标段,于2022年7月初开工建设,历时两个多月,截至9月20日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比预计工期提前10天

在东部旅游大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活动,落实“共产党员先锋计划”,形成你追我赶的比拼氛围。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工程形象为重点,克服交通干扰、疫情影响、工期短等不利因素,按照沈阳市交通运输局总体部署,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上下齐心协力,项目办精心组织,质监部门深入现场、监理旁站到位,检测单位严把关键工艺、核心材料检测关,施工单位科学调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以铸就精品旅游路为目标,提升道路“畅、洁、舒、美、安”的整体形象。工程建设充分采用注浆技术处理病害、沥青温拌等先进工艺,同步实施了路肩整形、标志牌维修、轮廓标更新、路树涂白等附属工程,为创造“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旅游路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东部旅游大道建成后,将七星山、辽河湿地公园、植物园、马耳山等50多处景区联通成一体,“一路一景”,“以景引路”,“串景成线”,形成心花“路”放、寓路于景的沈阳东部旅游大格局。

(撰稿人:常旭,审核人: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