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轮播图
沈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沈阳北站执法大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辽宁省8个单位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沈阳市3,沈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沈阳北站执法大队榜上有名。这是继该大队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之后,再一次获得“国字号”殊荣。

沈阳北站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和客流集散地之一。作为北站交通运输的管理者,沈阳北站执法大队始终围绕“服务、管理、执法”三大中心任务,充分发扬北站大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坚守在沈阳交通的执法前沿

该大队围绕沈阳北站地区运输市场秩序,以“净化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实践为切入点,创新执法方式,通过针对非法营运行为开展“见证式”执法、针对出租汽车重点高频的违规行为开展“回顾式”执法、针对长途客车的站外上客违规行为开展“哨卡式”执法、针对拒不缴纳罚款的违法司机开展“诉讼式”执法等方式,对长期盘踞在北站地区的违规司机和违章易发点位,以及拒不缴纳罚款的违法司机实施精准处置。平均每年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千余件,有力保障了出租汽车行业的合法权益和乘客的切身利益。20223月份,新华网等媒体报道了沈阳北站执法大队与司法部门配合,联合惩戒拒不缴纳罚款非法营运司机的创新做法,有效破解交通行政处罚执行难题,开创了沈阳交通行政执法的新局面。

同时,该大队围绕提高城市客运服务水平展现沈阳精神风貌,以“用服务换谢谢、用谢谢促服务”主题实践为落脚点,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以沈阳北站出租汽车站为中心开展“管家式”服务、以重要节日和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 “保障式”服务、以共建社区及运输企业为根基开展“暖心式”服务、以行业宣传优势为依托开展“引导式”服务等方式,让来到沈阳的每一名旅客和每一名运营司机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安全、舒适和温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北站执法大队在北站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我志愿在战疫中为你守候”专项行动,坚持为每一名搭乘出租车的乘客扫码测温,为每一台进出场站的出租汽车做好消毒,用“一个都不落”的细心服务打造了放心交通。成立大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场境外抵沈旅客的转运、公路防疫卡口的值守、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由“执法蓝”变身“抗疫白”“志愿红”,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熠熠闪光

(撰稿人:王勇,审核人:李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