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培
学员忠告
学员忠告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7-31

一、学员选择驾校时,应先查看驾校的许可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教学设备、设施是否完善。训练场地的规模大小,教练车的新旧程度都将影响学员学车的质量。报名时,应与驾培机构签订工商和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监制的培训合同,确定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明确争议问题的解决方式。缴费后,索要该驾校的正规票据。

二、一些教练员利用在外省市的私人关系帮助学员取得驾照,也有部分驾校管理层参与其中分利。由于沈阳市的驾照考试资源紧张而外地相对充裕,而且沈阳市交管部门对于外省的驾照发放难以监管,因此一些教练员利用在外省市的私人关系帮助学员取得驾照,也有部分驾校管理层参与其中分利,给了“外地班”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外地班”中,操办人员通过非法手段在外省市甚至某些特殊部门获取驾照,而本地的监管对此则鞭长莫及。因此一旦出现问题,学员们也难以顺利地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