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沈阳交通廉政文化专栏
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沈阳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持续释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发挥警示教育和工作导向作用,现对全市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沈阳市沈河区公用事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政道路养护二部党支部书记夏冰违规发放补助、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夏冰任沈河区市政道路养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发放加班、通讯等各项补助,违规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021年5月,夏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沈阳市皇姑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2020年春节前,阎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用于个人消费。2021年5月,阎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洪大队民警徐洋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0年春节、端午、中秋期间,徐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用于个人消费。2021年6月,徐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沈阳市苏家屯区解放街道金宝台村党支部书记杨竹伟等3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至2018年“七一”期间,党支部书记杨竹伟,党支部委员贾丽民、杨正文,借“七一”党员活动之机,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到旅游景点游玩,违规报销游玩费用。2020年12月,杨竹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贾丽民、杨正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沈阳市辽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崔巍违规核销招待费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崔巍任辽中区物价检查所所长期间,以虚列米面油肉酒等支出方式,违规核销上级部门检查工作时支出的招待费用。2021年2月,崔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风俗之变,迁染民志,关之盛衰,不可不慎”。上述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之“欲”、精心围猎之“局”、权钱交易之“实”、政治攀附之“心”,危害甚大,严重违反党规党纪国法,损害党的形象,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背道而驰,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背道而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杜绝奢华、摒弃低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抓好家风建设,以领导干部的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气,形成新时代新阶段全党全社会共同涵养新风正气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红”与“廉”文化有机融合,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拓展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深挖彻查“四风”问题背后的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推动形成党风清正、民风淳朴、乡风文明、家风健康的文明新气象。

(指尖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