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沈阳交通廉政文化专栏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部分机关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主旨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充分肯定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总结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道路和成功经验,深刻回答了发展什么样的交通、怎样发展交通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重大战略指引、指明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旨讲话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主旨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交通先行、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交通天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