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沈阳交通廉政文化专栏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干部队伍 “能力建设年”行动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年”行动启动会议,围绕落实“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求上专题廉政党课,传达中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孔宪才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为题,为全体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牢牢把握“六个纪律”、履职尽责、带好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不仅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堂振奋人心的警示教育课,也为市交通运输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年”行动拉开了序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交通运输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年”行动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全力营造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