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部门会议
机动车维修行业整治再次重拳出击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近日,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三城联创” 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标志着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整治再次重拳出击。

会议由副秘书长赵胜龄主持,副局长石坚宣读集中整治方案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次集中专项整治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三城联创”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打造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符合“三城联创”标准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形象的重要举措。通过各部门联合执法,交通、工商部门要依法对无经营证照从事机动车维修的业户进行取缔,城市执法部门要对占道作业、妨碍交通安全的部位进行整改,公安消防和环保部门对存在消防隐患和破坏环境、扰民的行为进行整治。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731日前为摸排和挂图作战阶段。8131日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阶段。

    副秘书长赵胜龄就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集中整治工作成果直接影响我市“三城联创”评比,影响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二是健全机制。市交通局牵头,各部门配合,按照《沈阳市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三是优化方法。区政府要牵好头,区交通局会同创卫办组织好联合执法,每周行动次数、时间、地点要做好安排,发挥集中整治的震慑作用。四是强化监管。无证照的经营业户要坚决取缔,占道作业、污染环境的要坚决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标准,反复检查监管到位情况。五是加强考核。各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做好整治工作,对不干活、慢干活,耽误全市创城的要问责。整治工作要全覆盖无死角,要文明执法正面劝说。每周进度报市长和创卫办,必要的要召开调度会,创卫成功将召开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