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部门会议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局管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为同志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沈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明确了具体要求。

会议同时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家军同志以《被贪欲吞噬的院长》为题进行案例剖析,通过讲解案件、剖析原因,以身边案警醒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严守廉政底线。

会议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及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盯住交通运输行业的重大项目资金使用、行权审批、公有房产管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一手抓忠诚教育,一手抓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真正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好工作基础,配齐配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两个体系”建设,在完善治理体系的同时建强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大数据平台的作用;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打好“预防针”,常敲“警示钟”;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局看党组、党组看“一把手”,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为交通运输“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