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公路超限运输许可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车辆载运不可解体物品,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或者总质量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确需在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行驶的,从事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公路管理机构申请公路超限运输许可。

13.1  申请条件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运载一件不可解体物品(或者在不改变原有超限情形的前提下,加装多个品类相同的不可解体物品)时:

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

车辆外廓尺寸超过上述规定,但符合《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且车货总重质量未超过上述规定的,宽度不超过2.6米的冷藏车、车货总长不超过20米的货车列车、车货总长不超过22米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辆除外。

13.2  需提供要件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资料来源:无需提供材料,通过在线核验方式获取)

承运方道路经营许可证(资料来源:申请人)

授权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件(资料来源:申请人)

车辆行驶证(资料来源:申请人)

车辆道路运输证(资料来源:申请人)

车辆载货时总体轮廓图和护送方案(Ⅲ类大件需要提供护送方案)(资料来源:申请人)

13.3  办理路径

网上办:沈阳政务服务网:zwfw.shenyang.gov.cn

13.4  办理时限

Ⅰ类大件(长未超20米、宽未超3米、高未超4.2米)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8个工作小时;                             

Ⅱ类大件(长未超28米、宽未超3.75米、高未超4.5米)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8个工作小时;

Ⅲ类大件(长超28米、宽超3.75米、高超4.5米)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

13.5  温馨提示:为保障您便捷快速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建议您可先拨打咨询电话,事先了解申请路径、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相关情况,咨询投诉电话024-8236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