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证明事项承诺告知
关于印发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核查及行政协助制度的通知
信息来源: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沈交发〔2019〕117


关于印发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核查及行政协助制度通知


运输中心机关有关处(室)

    现将《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核查及行政协助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0月15

    (此件公开发布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核查及行政协助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部门间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效能,保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效运行,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办理有关行政许可事项时,以书面(含电子文本)形式将法律法规中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再索要有关证明而依据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第三条  对于当事人承诺的证明事项应当进行核查。依托在线平台可以核查的,由证明事项的受理单位负责核查;需要进行现场核查的,由证明事项的受理单位或者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负责核查;需要其他部门协助核查的,由运输中心负责对外联系对接。

第四条  核查应当遵守规定时间。依托在线平台进行核查的,应当自收到承诺书之日起15日内完成核查;进行现场核查的,应当自收到承诺书之日起在15日内完成核查;当事人承诺的证明事项具有存续期间且少于上述规定时间的,应当在存续期间内完成核查。

第五条  受理单位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核查,发现申请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应当要求其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行政许可办理机构应当报请有职权的部门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理。

第六条  其他部门请求协助核查《沈阳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证明目录》所列的证明事项,属于我局法定职权范围的,由运输中心负责受理、协调推进和回复等工作;其他相关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协助核查的有关工作。

第七条  运输中心收到协助核查请求后,自身能够开展核查的,应当及时予以核查;需要其他单位核查的,应当及时转办并跟踪推进。

第八条  受理单位核查时遇到复杂疑难问题的,应当及时告知运输中心;完成核查后,应时及时将核查情况归档。

第九条  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制度规定,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问责。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年10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