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决策部署
沈白高铁辽宁段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6日上午,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沈阳至白河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沈白高铁)项目辽宁境内控制工程先期开工建设。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开工建设仪式。

沈白高铁位于辽宁省东部和吉林省南部,沿线经过沈阳市、沈抚新区、抚顺市、通化市、白山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管委会等7个地市级行政区。线路起自沈阳北站,终至在建敦白铁路长白山站。新建线路428.2公里(辽宁省境内171.8公里、吉林省境内256.4公里),其中,路基工程占线路全长的22%,桥梁长度占线路全长的28%,隧道长度占线路全长的50%。全线设沈阳北、抚顺北、东韩家、新宾、通化西、白山东、湾沟北、松江河、长白山等9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半。

沈白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待其建成后,辽宁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